“强迫劳动”的谎言不攻自破

2021年12月17日 17:14   来源:天山网

  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务工人员 买买提·阿西木

  我叫买买提·阿西木,今年46岁,是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

  2012年2月10日,我在招聘广告上看到一家公司在招聘司机,因为该公司环境好、待遇高,我便主动报名,并成功应聘,成为一名司机。经过自己多年的辛勤努力,现担任该公司车队队长,主要负责车队管理方面的工作。

  刚进公司的时候,公司就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给我们提供员工宿舍,缴纳“五险一金”。公司福利特别好,每逢过年过节,公司都给我们放假,还送一些节日的小礼物。因为感受到公司良好的氛围和很好的福利待遇,2012年6月1日,经我介绍,我的妻子也应聘到公司,负责绿化工作。在这里,公司按照规章制度,给我们提供了标准夫妻房,房间里24小时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WIFI、暖气等,我们居住得很舒适。

  我和妻子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9年,每个月除去“五险一金”外,两个人拿到手的工资就有12000元。靠着自己的努力,我们在城里买了房子和小汽车,还计划明年再购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还记得去年妻子生病,前往乌鲁木齐治疗,花了1.5万元。多亏公司给我们交了医疗保险,妻子的大部分医疗费用都给报销了。

  现在,很多大企业都来到拜城县发展,我们就业务工的机会更多了,身边的朋友们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新疆,各族人民自主就业、择业的权利都得到了充分保障,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但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不愿看到我们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造谣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新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是不会有人相信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