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21年12月17日 17:53   来源:天山网

  昌吉州昌吉市六工镇十三户村 坎拜马汉

  我叫坎拜马汉,今年57岁,是新疆昌吉市的一名普通农民。最近,我从电视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棉花产业存在“强迫劳动”,这些谎言严重扭曲事实,我感到很气愤,下面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穿这些谎言!

  我先说说实现大规模机采棉之前的情况。2010年的时候,我在楼庄子村承包了30亩地种棉花,每年4月份开始播种,经过幼苗、打杈等众多环节,到了9月份地里开出成片的白色花朵。棉花成熟后需要及时采摘,我们一家人每天都忙在棉花地里,每个人每天能摘100多公斤棉花。忙不过来的时候,我也会请采棉工来帮助摘棉花,每年9月到11月会有很多其他省份的人来新疆拾棉花,他们平均干两个月的时间能挣1万多元钱,我们会给他们提供饭菜和住宿的地方,在当时这个收入很可观,加上包吃包住,很多人都愿意来拾棉花。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事情,干得多拿得多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2014年以后,我们这边开始大面积推广机械化种植采摘。联合整地机、GPS智能导航播种机联合播种,植保无人机喷洒生物农药,自动打包采棉机采摘……我亲眼见证着棉花生产从人工到全程机械化的转变。

  在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下,各行各业的人,包括我们棉农,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赚钱,改善生活。我用种棉花赚的钱盖起了新房子,搬进了六工镇十三户的小康村,现在我住的房子有160平方米,上下楼还带个大院子。子女都长大了,有出息了,我也不种地了,每天带带孙子,生活过得很幸福。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请美西方反华势力收起拙劣的把戏,不要再用下三滥的手段污蔑抹黑新疆了。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万众一心的中国人民,你们的险恶用心一定不会得逞!新疆各族同胞的锦绣之路也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