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择业,我的生活我做主!

2021年12月18日 01:06   来源:网信新疆

  新疆积极引导各族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就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最大限度保障他们的劳动就业权利,帮助他们劳动就业、增收致富。

  2021年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展示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的夏米希努尔·黑维拉的美好生活。

戳视频,了解夏米希努尔·黑维拉的故事

  夏米希努尔·黑维拉是英艾日克镇的村民,她在镇上的移动营业厅上班。主要工作范围是办理话费充值、电话卡等业务。

  夏米希努尔·黑维拉说:“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想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这全是谎言。我们干的都是自己愿意干的活,谁也没有强迫我们。我也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干的这个工作,挣钱也是为我自己挣的。那些造谣的敌对势力是不会得逞的,我们不允许任何一个人污蔑新疆,破坏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