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的丰收“密码”

2021年12月18日 01:13   来源:网信新疆微信号

  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中国最大的优质棉花生产基地。新疆棉花机械化水平远超我们的想象,棉花生产环节实现全程机械化,并向高效化、自动化、智能化迈进。

  2021年12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举办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展示了棉农麦合木提·木来麦提的机械化采摘过程。

戳视频,了解麦合木提·木来麦提的故事

  麦合木提·木来麦提是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人,今年种了180亩棉花。棉花丰收季,麦合木提·木来麦提雇了两台采棉机,一天就完成了采摘工作。农机机械的全面普及,让他在种植、管理、采摘棉花的过程中省下了不少人力。麦合木提·木来麦提说:“今年棉花产量高、价格好,挣个20万没问题!”

  麦合木提·木来麦提说:“国外一些敌对势力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新疆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棉花从种植、打药到采摘都是机械化完成的。我们是不会相信这些谣言的。”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