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企业代表座谈会: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18日 1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为座谈会现场。巴音郭楞日报记者袁海军摄

  12月16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企业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9位企业代表讲述自愿就业、勤劳致富的事实,有力驳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事实真相是最强大的谎言粉碎机。

  “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就是歪曲事实、颠倒黑白、无中生有,我特别愤慨!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国电信巴州分公司库尔勒市区域营销中心副主任热依木江·吐尔逊说,美西方反华势力的丑恶目的就是为了搞乱新疆、破坏我们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作为新疆人,绝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坚信,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劳动成就精彩人生、勤劳绽放梦想的花朵。

  新疆泰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副总工程师吕明说,在过去的22年里,他从事电气维修工作,从电工学徒做起,成长为电工班长,晋升为动力车间主任,再到中层干部。一路走来,他努力钻研电气维修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发挥一技之长,一次次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完成设备技改大修任务,为生产安全保驾护航,获得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同时,家庭也过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他亲眼看到的事实是:人人享有同等的就业机会,人人都愿意用双手辛勤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所以,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纯属谎言。

  “我和我的父辈,用我们的亲身经历,完全粉碎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和谣言!”新疆四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干事古力克尔·阿布来提说,“父母曾是公司第一代职工,他们主要负责车辆维修,换件、喷漆、维护。但是,我从未听到劳累的父母说一句抱怨的话,反而父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像似有一股力量,感染着我,影响着我,让我从骨子里就明白了劳动才能创造幸福的道理。我学习了法律专业,成为一名企业工会干事。我见证了企业工会维护全体职工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护、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生育保险、一年一度的体检等合法权益。劳动不仅可以创造财富,还可以创造人生价值,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以奋斗的姿态追寻更好的自己,在全力奔向美好生活的同时,也铸就了新时代最美的风景。”

  新疆巴州库尔勒农商银行职员热孜万·麦麦提说,她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好好学习、尽职尽责,默默地用辛勤劳动发挥着积极作用,凭借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她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生活越来越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报酬,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这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我们通过双手辛勤劳动,增加收入,过上好日子,这还用得着强迫吗?新疆各族群众都明白“劳动者的馕香”的深刻道理。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无法动摇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决心,也阻挡不了我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我于2010年大学毕业,通过招聘进入公司,在电能计量中心上班,负责电能表出入库等工作。”国家电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员工米日古丽·克热木说,身边有很多同事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身价值,回报社会,输电运检五班副班长艾合买提·托乎提就是其中之一。他带领输电运检五班负责守护220千伏台远—塔中—且末输电线路,全线总长563千米,穿越了“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是世界上最长的220千伏沙漠输电线路,是维系着且末、若羌两县人民生产生活的“电力大动脉”。他们每月都要横穿一次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对沙漠里的865基铁塔做一次体检,每天要在沙漠里走上十几公里,保障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安全。我们通过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难道还需要强迫吗?!

  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车司机努尔艾力·玉素甫说:“公司和我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基础上签订了劳动合同。现在,我工作好、生活好,靠着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和家人,我很乐意,并乐在其中!”我们都根据自己的意愿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么好的生活怎么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眼中就成了“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就是不想看到我们过上好日子!难道,你们国家的人民是不用劳动躺在家里等饭吃?他坚信,只要“车轮”转,就会有钱“赚”,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我特别喜欢这句话。不管是谁,不管出生在怎样的家庭,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里,只要肯用双手去努力、去劳作、去付出,就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还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州中心支公司保险代理人艾合坦木·拜克里说,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真相,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捏造事实、编造谎言,这纯粹是想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无忌惮地给新疆泼脏水,妄图破坏新疆稳定大局,阻挠新疆发展进步,这完全是徒劳无功。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我们的家乡,更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自己用双手创造的美好生活。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劳动创造人类社会,劳动创造大千世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然而,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各族群众在阳光下体面劳动,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事实充耳不闻、视而不见,打着保护“人权”的幌子,攻击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对新疆人权进行歪曲抹黑,彻底暴露了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无赖本质。拳头再大也挡不住天空,谎言再巧也遮不住事实。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完全是造谣污蔑、恶意中伤,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极大伤害。不管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污蔑,中国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不会改变,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不会改变。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袁海军)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