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产业促增收

2021年12月20日 09: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片故事】

12月13日,工人在位于伊宁市南岸新区的伊河香食品厂生产车间包装熏马肠。

12月13日,工人在伊河香食品厂养殖基地给马添饲料。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瑞摄影报道

  12月13日,在位于伊宁市南岸新区的伊河香食品厂生产车间,工人们分工协作,井然有序地灌制马肠、熏制马肉产品。

  伊河香食品厂由一家拥有10年以上养殖经验的养马场转型而来,2017年投资800万元完成升级改造。该厂是集养殖、屠宰、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马肉加工全产业链企业,产品主要有熏马肉、熏马肠、肋条肠等,销售市场遍布全国。

  企业的创新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目前,伊河香食品厂共解决当地32名群众就业,为他们持续稳定增收提供了机会。

  家住伊宁市巴彦岱镇的员工吐拉洪·阿吉说:“公司包吃包住,还报销交通费,我一个月纯收入4000多元。过去冬天基本就闲在家里,现在不一样了,冬天也有了稳定的收入。”

  伊河香食品厂的发展壮大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现代马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伊犁州全面推动马产业与文旅、体育、加工、服务、教育等产业深度融合,将伊犁打造成全疆、全国现代马产业发展核心区、示范区和引领区,推动马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