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农民朋友说句话,给新疆棉花正名

2021年12月20日 16:21   来源:天山网

  哈建集团职工 阿卜力克木·亚森

  我叫阿卜力克木,是新疆伽师县人。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们种自己的地、收自己的棉花、做自己的工作,挣了钱、过上了好日子,怎么能叫“强迫”呢?这种说法让我很不理解。

  我的家里有4口人,父亲、母亲、妹妹和我。以前家里只能靠爸爸一个人在库尔勒务工养家,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见到他。2012年,爸爸听说摘花工的收入很好,就联系库尔勒的一家棉花种植户开始摘棉花。那时候每摘一公斤棉花大约1.5元,凭着辛勤的劳动,爸爸一个月下来就挣了6000多元。在与种植户聊天的时候,爸爸得知,他们种棉花收成好的时候每年100亩地能净赚大约十几万元,于是爸爸决定跟着种植户学习种棉花,学徒每个月可以挣8000元。父亲心想,学成以后,既可以回到家陪在我们身边,又能增加家里的收入。于是父亲留下认真学习棉花种植技术。

  两年后,爸爸带着种植技术回到家里,租了50亩地,第一年年底我们就挣了9万多元!现在我们的种植技术越来越好,家里的农机装备也越来越好,挣得更多了,父母不再为我们上学和生活的事情发愁,我们的日子过得开开心心,越来越幸福。

  那些造谣的人,根本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想让我们这些农民辛辛苦苦种出来的棉花卖不出去啊!他们是要砸掉我们农民的饭碗,让我们没活干、没饭吃,回到以前的穷日子,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故事,帮我们新疆正名——新疆的人民是勤劳的,新疆的生活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