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丽丽“准三双”助新疆女篮晋级1/4决赛

2021年12月21日 11: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在12月20日下午进行的2021-2022赛季WCBA联赛附加赛中,新疆女篮用19次抢断沉重打击了武汉女篮的攻防体系。最终,队长王丽丽贡献16分、13次助攻、8次抢断的“准三双”表现,带领球队以102:7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4决赛。

  这场附加赛是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为了准备接下来更加严峻的考验,新疆女篮让蔡晓渝、朱美琦两位年轻球员搭档李玉琼、王丽丽、陈明伶3位主力首发,老将邱思玥在大战来临之前休战。

  本赛季,出色的防守脚步和对抗能力、组织能力,关键时刻的强攻能力,让王丽丽成为新疆女篮最值得信赖的进攻点。本赛季后半阶段,各支球队都针对新疆做出双人包夹王丽丽的战术部署,让王丽丽个人进攻更加困难,但对全队而言,其他球员的进攻空间和得分机会就大幅提升。

  “最近,我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在演练这一战术,希望在王丽丽被包夹时,其他球员能承担起得分重任。”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

  本场比赛,新疆女篮以16:5迎来良好开局。不过面对输球就被淘汰的局面,武汉女篮奋起反击,第三节初期,仅落后13分。此时,王丽丽和队友开启窒息防守模式,并频频抢断得手,打出快速反击连续得分。一波18:0之后,武汉女篮失去了斗志。最终,新疆女篮以31分的优势获胜。

  新疆女篮内线球员陈明伶投中4个三分球,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张玲阁命中5记三分球,得到17分6次抢断;李玉琼16分4次助攻,蔡晓渝11分,方敏得8分、4次助攻、3次抢断。

  在全明星赛后,新疆女篮与江苏女篮的1/4决赛将在12月25日19:30进行。常规赛,新疆女篮55:81不敌对手。

  “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放手一搏。今年新疆女篮取得常规赛第五名,已经是个比较好的成绩,但我们肯定希望能更进一步。届时,球队将以防守带动进攻,打出新疆女篮顽强拼搏的风格。”展淑萍说。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