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是对“强迫劳动”谎言一记响亮耳光

2021年12月22日 16: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医科大学后勤管理处 米吉提·伊米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谈特谈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就是妄图通过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谎言,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反击美西方反华势力对新疆的污蔑。

  勤奋劳动,新疆巨变。我的家乡在南疆库车县,1983年我考入中央民族大学,后转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1989年进入新疆医科大学工作至今。我亲眼看到了新疆人民勤劳致富,看到了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奇特壮美的景色和独具一格的民族风情,让所有来过新疆的人们惊叹,然而更让他们赞叹的是那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城市和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2500万新疆各族儿女们在爱国、奋斗中昂扬向上,在团结、感恩中发奋图强,新疆已经步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再次提振新疆人民发展的信心。当前,新疆各族儿女们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奋斗,努力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援疆省市人民的支持,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巨大动力。

  技能培训,就业有保障。从2018年1月至今,经过报名考核、技术培训,我们单位先后吸纳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323名群众就业。现在,他们是我们学校后勤服务的主力军,从事餐饮服务、绿化、保洁、维修等工作。学校给他们新盖了宽敞明亮的员工宿舍楼和员工食堂,宿舍冷热水、电、暖气全免费,还有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等健身设备。我们的干部跟他们结对认亲,每逢节假日一起吃饭、一起聊家常,我们就是一家人。现在的他们,能用国家通用语言跟同事们沟通交流,工资收入有了大幅提高。他们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奋斗撑起了自己幸福的小家。

  谎言改变不了事实。事实胜于雄辩,谎言重复一千遍也成不了事实。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如何抹黑和污蔑,都动摇不了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也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大好形势。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