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言论荒谬绝伦

2021年12月22日 16:36   来源:天山网

  新疆财经大学后勤公寓服务中心 热玛扎·依斯玛尔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称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他们根本没资格说这种话,这是赤裸裸的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一、各族群众外出务工完全是自由的

  2017年,根据组织安排,我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镇乌尔曼村担任“第一书记”,对村民务工情况十分清楚。乌尔曼村村民外出务工完全是自由的,他们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是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村民艾斯哈尔·亚森在山西太原打馕,通过自己勤劳的工作,为家里盖了新房、娶了媳妇,过上了幸福生活。他说:“现在政府的惠民政策好,我在山西打工,包吃包住,每月都有稳定收入,我的生活很快乐。”村民艾克拜尔·艾麦尔在山东日照食品厂打工,他说:“我现在工作好、生活好,很适应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不但靠自己的双手养活了自己,还可以补贴家用,我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村民麦尔哈巴·阿不都在山东日照电子厂打工,她说:“我们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各项劳动权益都是有保证的,每年都能按照规定时间休假探亲,在公司里没有受到任何歧视。现在的生活比在村里零散打工的生活稳定得多。”

  二、务工人员劳动权益依法得到保障

  2020年我结束了“访惠聚”驻村工作后,根据组织安排,负责学校后勤公寓服务中心。来校务工人员都是通过人才市场、校园招聘、员工介绍、网络招聘等渠道进入学校,本着平等自愿原则,与高校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自主择业,来去自由。在学校餐饮服务部工作的热汗古·牙森说:“看到新疆财经大学招聘消息后,我和丈夫一起报了名。到学校工作以后,签订了劳动合同。每个月领取工资后,我们能给父母寄生活费,在村里还为父母盖了房,一家生活有了很大改善。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就餐和宿舍,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努尔艾力·吐尼亚孜说:“我是经我的哥哥和嫂子介绍,应聘到学校工作的。我现在要好好工作,争取在乌鲁木齐找女朋友,挣钱买楼房,以后在乌鲁木齐生活。”热依汉古丽·乌斯曼说:“来学校务工已经一年半了,生活舒适稳定,工资很高。我现在要努力工作,争取把妈妈、妹妹接到乌鲁木齐来生活。等以后有了孩子,让孩子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去北京上大学。”我想问问美西方反华势力,这样的务工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

  三、所谓新疆维吾尔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所谓新疆维吾尔族人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美国根本不配当什么“人权卫道士”,更没资格充当颐指气使的“教师爷”。他们的谎言就是赤裸裸的政治阴谋,其意图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挠中国发展。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我们依法享有的权利得到了充分的保障。作为一名新疆的少数民族干部,我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疆各族人民过着幸福的生活,我认为这个事实就是揭穿美国谎言的铁证。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