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实乃颠倒是非

2021年12月22日 16:4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阿孜古丽·夏力甫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强迫劳动”谎言,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虚假信息,抹黑新疆形象,干扰破坏新疆稳定发展。事实上,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是彻头彻尾的谣言。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端指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甚至限制新疆产品出口,对新疆纺织业等发起无理制裁。这些未经实际调研、单纯依靠主观做出的判断,缺乏事实依据,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目前,新疆北部九成以上棉田已实现全程机械化采摘,南疆地区机械化采摘也在迅速发展。新疆棉是全球业界公认的高品质天然纤维原料,新疆农民自由从事棉花生产。棉花产业给人民创造了财富,带来了幸福的生活,各族人民都是自愿自由的劳动,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

  新疆各族人民的平等就业权受到法律保护,各族劳动者自愿就业、自主择业,享受平等的休息休假权、劳动报酬权。各族人民都能享受法定节假日的休息权。各族群众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语言文字也都受到法律保护。新疆所有劳动者都是平等的,各项劳动就业保障政策符合中国的宪法法律,也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

  现在,新疆的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械化程度逐渐提高。很多农民放下锄头来到城市谋求更好的发展,即使留在农村也能享受到发展红利。谎言和污蔑改变不了事实。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意编造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看到其丑恶的政治操弄和霸权主义,我们会用事实撕碎这些谎言,会用真相揭露这些无耻行径!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