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反对肆意抹黑新疆劳动就业状况

2021年12月22日 16:48   来源:天山网

  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员工 艾力卡木·哈力瓦尔

  我叫艾力卡木·哈力瓦尔,今年22岁,毕业于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是新疆合盛硅业有限公司有机硅厂的一名车间现场操作工。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毫无底线、毫无道理、毫无依据地诬称我们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我在校时就听说合盛硅业工资高、待遇好,2020年在临近毕业时,主动报名参加了企业招聘,并通过应聘面试进入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公司与我在签订了劳动合同,每月工资能拿到5000多元。我们公司的生活条件和福利待遇都很好,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运动场地,而且每月都会组织员工举办篮球、歌咏、绘画、知识竞赛等比赛,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公司住宿条件很好,网络、空调、卫生间、洗浴室一应俱全,这些都是公司免费提供的。由于生活区距离生产厂区较远,公司还专门为员工准备了十几辆大巴车,免费接送员工上下班。

  我不知道为什么各方面这么规范、这么人性化的企业,美西方反华势力却认为我们存在“强迫劳动”?美国商务部还以此为由对我们公司进行无理制裁,作为一名合盛硅业公司的员工,我感到很愤怒。我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们,我们企业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各方面待遇条件这么好的企业,员工还需要被强迫来吗?你们没有到我们企业调查就妄下结论,是不是太武断了?说我们少数民族员工被强迫、没有自由、没有人权,这样的结论有可信度吗?你们的真实意图不就是想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吗?!

  我们勤奋努力,一心想着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我们为在正规的大型企业工作而感到无比自豪,坚决反对任何对新疆劳动就业保障状况进行肆意抹黑的卑劣行径!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