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揭批美国所谓“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12月22日 16:02   来源:天山网

   新疆警察学院 阿布里提甫·吾甫尔

  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谎言,这根本不符合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状况的实际,完全是凭空捏造的谎言。美西方部分国家以此为借口滥用长臂管辖,企图通过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使新疆各族群众处于封闭落后之中,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

  一、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受宪法和法律保护

  对于“强迫劳动”,国际劳工组织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有明确定义,指的是“以惩罚相威胁,强使任何人从事其本人不曾表示自愿从事的所有工作和劳务”。在新疆,各族群众劳动权益受宪法和法律保护,他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他们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权利等都依法受到保护;有关企业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根本不存在“强迫劳动”情形。

  二、幸福生活是靠勤劳换来的

  我出生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一个农民家庭。回想自己的成长足迹,是靠党的关怀和培养,才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的妻子是小学老师,儿子在法院工作,女儿在公司工作。我经常用亲身经历给他们讲小时候的艰苦日子,讲现在新疆的发展变化。这么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靠我们的双手换来的,是靠我们辛勤劳动、努力奋斗换来的。

  三、促进就业就是保障民生

  2018年2月至2020年12月,我在喀什地区莎车县阿尔斯兰巴格乡深度贫困村8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成为该村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我们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引入巴旦木深加工企业,使其成为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金果果”。通过“筑巢引凤”吸引劳动密集型民营企业到村里设厂,建立乡村“扶贫车间”,促进就业。三年来,我们带领村民抓产业促脱贫,积极挖掘就业岗位,形成樱桃园、万寿菊种植产业,建立合作养殖小区、干果合作社、木工厂等,实现村民就地就近就业。我们团结带领村民们一起劳动,一起致富,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村容村貌更美了,一张张笑脸热情洋溢,村里处处呈现和睦和谐景象。

  四、新疆的劳动就业经得起全世界的检验

  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惠民生、顺民意、得民心,完全经得起全世界的检验。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肆意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抹黑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妄图剥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这是对我们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恶意破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