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

2021年12月22日 17:07   来源:天山网

  新疆艺术学院音乐学院 吐尔洪·司拉吉丁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大肆制造涉疆“强迫劳动”谎言谬论,这在事实面前根本不堪一击。新疆劳动者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平等自愿签订劳动合同,各项权益得到保障,充分享有自己的劳动成果。

  一、“强迫劳动”谣言用心险恶

  美西方反华势力利用涉疆问题对中国发起大规模政治造谣运动,并以此为抓手,企图从内部搞垮中国、分裂中国。他们一些人口头上讲的是“新疆人权”,心里想的其实是“以疆制华”。先作“有罪推定”、再去“找”甚至“造”证据就是他们的套路。这些人关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图谋。这些人的伪善之处在于: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言论自由,为什么只许自己造谣惑众,却不许别人讲述真相?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要有免于匮乏的自由,为什么要破坏别国人民摆脱贫困、谋求发展的努力?如果他们真的相信要有免于恐惧的自由,为什么要替恐怖主义张目、纵容其继续残害人民?

  二、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弥天大谎

  新疆企业充分尊重员工的择业自由和人身自由,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员工宗教信仰自由和风俗习惯,充分尊重和保障各族员工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员工可以自主选择使用何种语言文字进行交流。企业根据员工兴趣爱好购置了篮球、乒乓球、足球等文体娱乐用品,还组织开展文艺晚会、联谊会和节庆日聚餐、座谈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员工文化娱乐生活。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弥天大谎。

  事实上,新疆很多劳动者愿意求职务工,因为既能得到高的收入,又可以学知识、增见识,为日后回家乡创业打基础。把这说成是“强迫劳动”,是对新疆劳动者莫大的侮辱。我想大声地告诫这些别有用心的人,乌云终究遮不住太阳,一千句谎言也掩盖不了一个事实。你们炮制的“强迫劳动”,其实就是扰乱新疆稳定发展的新花招,你们的诡计绝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