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何来“强迫”之说

2021年12月22日 17:2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医科大学心血管中心副主任 艾力曼·马合木提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再次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真是滑稽可笑。美西方反华势力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反华需要,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所做的巨大努力,搞人权“双重标准”,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抹黑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工作,企图通过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以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

  一、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一直受到宪法和法律保护。新疆政府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依法保障公民劳动权利,积极践行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努力使人人都能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实现自身发展。各族群众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政府为各族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确保工作舒心、生活安心、家人放心。不仅如此,各族群众的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等权利也都依法受到保护。

  肥料是土地的宝贝,汗水是丰收的蜜汁!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为自己工作,为自己挣钱,怎么就被强迫了?我们通过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这需要被强迫吗!作为一名医生,更作为一名劳动者,对于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恶毒造谣,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唾弃!

  二、“强迫劳动”,纯粹子虚乌有

  作为新疆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新疆人民过得好不好、幸不幸福、是不是被“强迫劳动”,只有新疆各族群众最有发言权,轮不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三道四。我作为一名长期在医疗、科研、教育战线的工作者,一路走来,得到了党和国家的太多温暖和支持。可以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新疆今天的繁荣发展,就没有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没有我个人的成长进步。靠着党和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我从新疆走出去,到外省市知名大学接受高等医学教育的培养,最终取得如今的工作成绩和学术荣誉。我为生为中国人而自豪!我亲眼见证并享受了党的教育惠民政策为各族人民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三、擦亮眼睛,认清谎言本质

  作为一名医生,我绝不允许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我的国家,抹黑我的家乡。事实真相是最强大的谣言粉碎机,新疆发展的现状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抹黑新疆的最有力驳斥。劳动改变生活,劳动创造幸福。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继续努力劳动,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