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

2021年12月23日 17:1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墨玉县务工人员 茹科耶·居麦

  我叫茹科耶·居麦,新疆墨玉县人,现在在湖北一家电子公司上班。

  2020年6月,我刚到湖北电子科技公司上班时,对那里的一切很陌生,但公司的领导和工友们都很热情,总是照顾我、关心我、帮助我,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就像一家人一样。

  公司的条件和待遇很好,车间里有空调,夏天不热,冬天不冷。每当有员工过生日时,公司领导会送上精美的礼物,大家都感到很暖心。公司还专门从乌鲁木齐聘请维吾尔族师傅给我们做饭,在这里我们能吃上大盘鸡、拉面、抓饭等家乡饭。我们一周工作5天,一天8小时,周末休息,有事可以请假。现在,我每月工资4000元以上,每月会按时给家里寄钱,帮助家里购置了新家具、新家电,还给家人买了漂亮的衣服。

  我非常珍惜现在的工作。最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我们被“强迫劳动”,我特别气愤。难道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有什么错吗?我外出务工是自愿的,怎么会是“强迫劳动”呢?他们纯属颠倒黑白、抹黑新疆。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