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证据戳穿“强迫劳动”谎言

2021年12月23日 17:18   来源:天山网

  新疆拜城县企业负责人  艾尼瓦尔·吐尔地

  我叫艾尼瓦尔·吐尔地,今年38岁,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2004年4月,我通过网上招聘的方式,应聘到一家大型公司上班,我在公司里担任过出炉工、推焦车司机、炼焦作业区班长,经过自己的努力,现在已经是公司综合部部长。我在公司工作了17年,从来没有发现我们公司有“强迫劳动”的情况。

  我们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焦炭、炼焦煤、动力煤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生产的焦炭产品规格齐全,种类繁多。虽然我们是一家化工企业,但是公司通过搭建防风抑尘网,安装脱硫系统、煤销烟系统,建立地面除尘站、污水处理站等多种方式,确保不会造成环境污染,不会伤害我们员工身体。

  我们村有很多人在这个公司务工。公司非常关心员工的生产和生活。工作上,根据员工的身体情况、技术水平和工作绩效,进行岗位安排,同时开展技能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工作技能。生活上,公司免费为员工提供食宿,在员工宿舍安装了路由器,员工休息时可以上网和家人视频聊天。公司还专门聘请了会做维吾尔族特色美食的大师傅,经常做我们喜欢吃的拉面、抓饭、烤包子等美食,公司每个月还会给每位员工补贴200元伙食费。假期员工们经常外出旅游、购物,返乡探望家人。员工在探亲假期间,享受带薪休假,来回路费全程报销。通过我们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的收益逐年提高。正在修建的职工公寓是标准的2人间,房间配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全覆盖式的网络,还专门为夫妻工准备了周转房,为来探亲的员工亲属准备了接待间,让职工享受到家的温暖。

  现在,我们公司员工月收入普遍在4000元左右,最高收入可达9000元。公司给每位职工缴纳了“五险一金”,还安排免费体检,保障员工身体健康。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根本不符合新疆各族人民工作生活实际,完全是凭空捏造的谎言。在新疆,我们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法律保护,我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我们幸福美好生活就是戳穿“强迫劳动”谎言最有力的证据。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