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就业 便捷又幸福

2021年12月23日 16:57   来源:天山网

  巴楚县成衣加工员工 齐曼古丽·库尔班

  我叫齐曼古丽·库尔班,今年27岁,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

  2018年以前,我家住在距县城100多公里的乡镇,靠十几亩地维持生计。2018年1月,为改善生活条件,我们申请搬迁到县幸福园社区,不但享受了各项惠民政策补助,购买了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沙发等,家里还通上了天然气,既可以做饭也可以洗澡,喝得是安全干净的自来水,居住条件和生活水平都有了巨大的改变,我们也成了真正的城里人。

  因为我有缝纫技能,在社区的推荐下,报名应聘到了成衣加工厂务工。工厂跟我签订了劳动合同,还给我购买了“五险一金”。工厂每月都按时发放工资,我们一天工作8个小时,周末及节假日都可以休息。在师傅和同事们的帮助下,凭着缝纫技能,我很快就掌握了制衣的操作流程,也得到了工厂领导的认可。后来,我凭着自己的努力,当上了班组长。我们工厂离家近,待遇好,工作环境干净整洁。我的丈夫在县城的汽修店工作,孩子在小区幼儿园上学,我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一家人生活得很开心。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特别气愤。我们靠自己的双手劳动,依法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正常休息,获取对等的劳动报酬,怎么就成了“强迫劳动”?请不要再污蔑我们。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