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不容任何人诋毁污蔑

2021年12月23日 17: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新和县渭干乡务工人员 艾麦尔·阿不都热依木

  我叫艾麦尔·阿不都热依木,今年46岁,是新和县渭干乡的棉花种植户,现在一家农业合作社担任技术指导员。

  我已经在合作社工作12年了,合作社经营的土地有6500亩,我负责提供技术支持,所以我熟悉棉花选种、平地播种、施肥、打药、浇水、采摘等每个环节的工作。前些年,每到棉花采摘季节,都需要雇佣很多人采摘棉花,按市场价支付拾花工采摘费用,拾花工一天挣150-300元不等。有很多人不远千里过来采棉花,虽然辛苦,但是他们觉得很满足、很开心。

  现在,合作社全程机械化种植棉花,既可以提升棉花产量和质量,减轻工作量,又能增加收入。就拿我来说,我在合作社入股20亩棉花地,平时负责合作社的技术指导,合作社每年给我2万元的工资。我还养了十几头牛,一年下来有10万元左右的收入,生活很富足。我们村里的大姐色皮艳母今年50多岁了,因身体原因干不了重活,她把棉花地入股了合作社,合作社又聘用她为棉花地管理员,工作轻松,每个月还有2000元的工资,一年下来收入也有5万多元。我们村里很多年轻人都通过种棉花挣了钱,在城里开了店,一家人都定居在了城里,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近日,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很气愤。我们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我们不需要谁来强迫。我们挣的钱都是靠自己努力赚来的,我们的幸福美好生活不容任何人诋毁污蔑。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