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业之路 照亮精彩人生

2021年12月23日 17:17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新和县心愿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艾麦尔·肉孜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赤裸裸的污蔑。

  我叫艾麦尔·肉孜,今年31岁,现在是新和县心愿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高中毕业后,我四处打工,当过建筑小工,学过汽车修理,在砖厂烧过砖,开过小饭馆等,为了挣钱过上好日子,什么样的工作都尝试过。

  2009年,我在广东打工期间认识了我的挚友阿贵,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大男孩。记得2010年的一个雨天,我突发急性阑尾炎昏迷过去,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在医院,问了医生,才知道是一个名叫阿贵的大哥把我送来的,还帮我垫付了2000多元医疗费。住院期间,一有空他就过来陪着我,给了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关心和帮助。

  在外打工期间,随着眼界的开阔,创业当老板的愿望越发强烈。我发现,组织家乡的富余劳动力到其他省市务工,既能帮助乡亲们提高收入,又能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在阿贵等朋友们的帮助下,我在家乡注册成立了劳务派遣公司。创业初期,由于资金不足、没有办公场地,我便到新和县人社局讲述了自己在其他省市的调研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县人社局帮我找场地,还无偿提供给我使用。那一年,我创业梦想开始启航,成立了新和县第一家劳务派遣公司,现已帮助1500余名有外出务工意愿的乡亲们找到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增收致富。

  我们将工作岗位介绍给乡亲们,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喜好自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都会和务工人员签订合同,保障他们的各项权利,同时进行免费的岗前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合同的要求上岗就业。比如,阿不来提在福建鞋厂务工,他给我说老板对他们非常好,吃饭有专门的清真食堂,有很多新疆特色美食,非常可口。住的宿舍是4人间,房间里各种设施非常完善,有水冲式马桶、电视机、空调、无线网络等。他们每天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工资5000多元,下班后和朋友一起到工厂外的商场逛街,或上网打游戏等。现在,我们县里越来越多的人像阿不来提一样选择外出就业,既可以挣到钱,改善家庭生活,又可以开阔眼界。

  我们个人自愿外出就业,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这怎么就成了美西方反华势力口中的“强迫劳动”?他们的真正目的是想砸掉我们的饭碗,让我们过贫困的日子,我们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