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改变生活

2021年12月24日 19:29   来源:天山网

  新疆疏附县兽药公司负责人 吐拉甫江·司迪克

  我叫吐拉甫江·司迪克,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是乌帕尔镇喀什康畜兽药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2004年,我从喀什农校畜牧兽医专业毕业。因为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就在喀什、克拉玛依等地打零工。在我攒了一些钱后,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乌帕尔镇开了一家小的兽医店,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在乌帕尔镇开兽医店时,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

  为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2013年我有了扩大兽医店的想法,妻子非常支持我。于是,我就报名新疆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进行函授学习,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扩大经营做准备。2014年6月,我向银行贷款10万元,成立了喀什康畜兽药有限公司。

  公司刚成立时,算上我只有3名员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兽药、兽药性添加剂、兽用器械、饲料销售等业务。刚开始经营时,因为没有经验,管理跟不上,导致公司工作效率低,挣不上钱,让我很受打击。疏附县农业农村(畜牧)局了解我的情况后,就安排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我公司的员工进行兽药法律法规、饲养管理、疾病预防等知识的培训,还帮我建立健全了公司经营管理制度,公司经营状况得到改善。经过一年多经营,公司收益明显增加,我也有了扩大经营规模的想法。2016年以来,我陆续在塔什米力克乡、布拉克苏乡、乌恰县种羊场、疏勒县等地开设了6家分店,公司就业员工达到10人。我还计划再开一家动物门诊,赚更多的钱,争取在县城买套楼房,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从一无所有到现在是一家有6个分店公司的负责人,就是铁的事实。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从来没有人强迫我们。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