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从来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24日 19:2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喀什市棉花加工厂员工 努尔古丽·努尔麦麦提

  我叫努尔古丽·努尔麦麦提,今年32岁,喀什人,现在一家棉花加工厂工作,月薪3000元。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又在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荒谬言论,我感到很气愤,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来揭穿他们的谎言。

  以前,家里只有老公一个人上班,尤其是孩子出生后,我们的开销更大了。孩子上学后我就和家人商量想去应聘上班,家人非常支持我。我顺利应聘到了现在工作的这家棉花加工厂,当一名流水线工人。工人每天把洁白的棉花拿到我们厂里来,经过我们加工之后就变成了一个个坐垫、一件件棉衣、一条条被褥。

  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都不会,领导和同事们都很关心我,手把手地教我怎么操作机器,现在我已经是工作能手了,每天工作8个小时,周末就陪着我的家人。工作以后,我们的生活条件变好了,每个月除了正常花销以外,我和老公还能攒下一些钱,能更好地照顾老人和孩子,我特别感谢我现在的工作。

  现在刚好到了棉花成熟的时间,到我们厂里来加工棉花的人越来越多。每次,我们把一条被子或者是一个坐垫交给来加工棉花的顾客时,都能看到他们开心的笑脸,我们感觉很幸福。

  美西方反华势力散播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荒谬言论,行径卑劣,我自己就是在新疆出生长大的,有没有强迫劳动我们自己能不知道吗?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