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

2021年12月24日 15:5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喀什市馕产业园员工 孜丽努尔·图拉洪

  我叫孜丽努尔·图拉洪,今年24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喀什姑娘。我喜欢喀什的人、喀什的美食、喀什的一切,去年我从北京农学院毕业后,就回到了我美丽的家乡喀什。我在大学学习的是植物保护专业,毕业回到家乡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喀什市馕产业园的职员面试,并成功录用,至今我在馕产业园上班已有一年多时间,我很热爱现在的工作。我们的产业园有大约500个馕坑,2000多名员工,日均产馕约50万个,主要供应全市各小区、市场、超市及周边县市。

  喀什市馕产业园园区环境优美,生产安全,是集文化、旅游、生产为一体的3A级旅游景区,每日接待国内外游客一千余人。这里的打馕师傅每天工作8小时,根据自己的产馕量自主营业,每个月收入在5000元至6000元不等。在这样一个优越的环境下,他们的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我的同事萨代提古丽和她的丈夫两人在产业园打馕有半年了,每当谈起这里的工作,萨代提古丽都激动地说,打馕工作给她们一家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收入稳定了,生活条件改善了。

  我在这里上班以后,每天都能接触很多国内外的游客,看到他们每次买上满满一大包馕、听到他们对馕产业园的认可和赞美,心里感到很开心,同时我也见证着同事们的工作及馕产业园的变化与发展,在这里工作是我自愿并且是梦寐以求的,这份工作让我很幸福。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觉得非常可笑。我们找喜欢的工作上班赚钱有错吗?我们每天按时上下班,周末休息、工资每个月按时发放,我们用自己赚的钱旅游、购物、逛街、看电影,这是“强迫劳动”吗?“强迫劳动”纯属无稽之谈,他们完全是无事生非、胡搅蛮缠,我们的幸福生活不需要他们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