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生活要靠辛勤劳动

2021年12月24日 19:19   来源:天山网

  新疆疏勒县巴仁乡 约日古丽·如则

  最近,我在网络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在这里,我用亲身经历来拆穿那些别有用心之人的谎言,那就是新疆从来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我叫约日古丽·如则,今年31岁,家住新疆疏勒县巴仁乡。2007年毕业于疏勒县职业高中,现在喀什市南疆齐鲁工业园万家电器厂上班。在万家电器厂工作的9年时间里,我从一名在家待业的妇女成长为一名技术熟练的女工,我很自豪。

  因为我家人口多,生活不富裕,高中毕业后我回到家,每天的任务除了务农,就是做饭、洗衣、干家务。每当看到周围的朋友找到了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我就很想找一份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1年5月,我如愿应聘到了万家电器厂职员这份工作。刚工作时,我什么都不懂,公司安排了专门的师傅给我们进行培训。三个月试用期结束后,我顺利转正了,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技术知识,还能独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久就被任命为车间组长。现在的我,无论是工作态度还是工作方法都得到了领导的赞赏。公司领导对我们员工生活和工作很关心,不管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这里就像我们的家一样温馨。公司给我们安排了免费住宿和伙食,宿舍的环境很好,伙食种类丰富,三餐都可以在公司吃。公司领导在节假日给我们派发红包,还可以带薪休假。我们还享受着公司给我们缴纳的各种保险和各项福利保障,我为自己能有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而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