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劳动”谎言终将不攻自破

2021年12月24日 1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企业员工 阿孜古丽·马穆提

  我叫阿孜古丽·马穆提,今年27岁,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谬论,让我非常气愤。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均受法律保护,根本不可能存在“强迫劳动”。

  没来中泰集团之前,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一直在家务农、照顾孩子。有一天,我从村干部那里得知中泰集团招工的消息后,就和丈夫商量,出去务工,改善一下家里的生活条件,丈夫非常支持我的想法,于是我就和丈夫一起报了名,并顺利到了中泰集团上班。

  到了公司后,公司还给我们分配了一间周转房。为了尽快熟悉工作,我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向师傅学习,在车间熟悉各种设备的名称、性能,我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密密麻麻的设备名称。每到休息时,就戴着安全帽去现场,学习现场检修作业的流程。我现在已经熟练掌握了设备的操作与维护保养,车间主任夸我进步很快。在工作中,我会仔细巡检每根管道、每个水表,对待大大小小的设备都非常仔细认真。我们夫妻两人这几年给家里汇了近10万元钱,还购买了公司的房子。我们计划在3年内把父母和孩子都接到乌鲁木齐的新房子住,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现在的我,为自己从一个乡村妇女蜕变为一名企业工人而感到骄傲。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想问一问,你们见过可以自由地和家人逛街、购物、生活的强迫劳动吗?新疆各族群众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的事实,是不容别人诋毁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