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2021年12月24日 19:13   来源:天山网

  新疆疏附县布拉克苏乡 依布拉音江·托合提

  我叫依布拉音江·托合提,今年27岁,来自喀什地区疏附县布拉克苏乡,现在在疏勒县一家纺织公司工作。

  以前,我家里的经济收入全靠几亩地,生活并不富裕。2020年的一天,我听说疏勒县一家纺织公司在招聘工人,于是我赶紧报名并顺利通过了面试,和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就这样,我带着自己的致富梦想和家人的嘱托,前往疏勒县纺织公司就业。

  当我第一次走进公司,看到厂房全新的现代化设备和干净、整洁、明亮的环境,我知道这里就是我实现梦想的起点,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在公司,我们的吃住完全不花钱。通过不懈努力,我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实验员,工资从原来的3500元涨到了4500元。最初进入实验室工作,我有很多不会的地方。为了更好地掌握技术、融入团队,我每天都参加业务培训,在师傅的示范和耐心讲解下,反复学习实践,不懂就向老师请教。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已经能胜任实验室的工作了。

  因为我的稳定就业,家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沙发、电视柜都换成新的,盖的安居富民房也完成了装修。外出就业短短一年的时间,我就彻底改变了家庭状况。作为一名农村孩子,我通过外出务工改变了命运,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我感到很幸福。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肆意污蔑抹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完全是自由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好好工作,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