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是我们的自由 更是我们的权利

2021年12月24日 19:2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巴楚县劳务公司员工 艾克拜尔·艾尔肯

  我叫艾克拜尔·艾尔肯,现在巴楚县一家劳务服务公司工作。近期,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不实新闻,我非常气愤。

  我是2016年入职到巴楚县圆薪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在这之前,我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毕业生,毕业后从事过不少工作,但都不够稳定。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巴楚县圆薪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面向社会招聘工作人员,公司主要业务有建筑劳务分包、职业介绍、家政服务等,而且公司还拥有人力资源、建筑劳务分包等资质,我感觉公司很有发展前途,就立即报名填报了求职登记,经过公司考试,顺利地应聘到这家公司。

  我们公司严格遵守国家的劳动法律法规,公司建有1000余平方米的“劳务市场”,为求职人员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宣讲、求职登记等,帮助求职人员又快又好地找到满意的工作。公司积极与疆内外各用工企业单位对接,搜集各类项目用工需求,并组织到用工企业单位实地考察劳动工作环境条件,与用工企业签订用工协议。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已经累计与200余家疆内外企业699个项目签订劳务用工协议,发布县内外就业岗位3万余个,推荐用工3.8万余人次,先后组织召开20余场招聘会,帮助130家企业招聘稳定用工8000余人。

  我们公司还成立了建筑施工队,对有电工、钢筋工、电焊工等一技之长人员,在本人自愿的基础上,应聘到公司建筑队工作,签订劳动合同,由我们公司建筑队和各建筑企业联系用工需求,在进行专业培训后实行外派。公司负责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监督各建筑企业及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等,公平公正地保障就业人员与企业的利益。

  随着业务量拓展,公司效益越来越好,员工收入也不断增加,公司员工平均工资从我们刚进公司时4000多元增长到7000多元。这几年,我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在公司这个大家庭,各族员工和睦相处,相互学习,互相尊重。公司还为我们员工提供了很多福利,如免费员工服、员工餐、各项培训等,条件很好。

  这几年,我亲眼见证了公司帮助想要务工挣钱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实现了务工就业,我也亲眼见证了我们帮助过的人通过务工过上富裕生活,亲眼见证了通过我们公司牵线搭桥,求职者和用工企业单位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实现双赢,所谓“强迫劳动”根本是无稽之谈!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