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由选择职业 没有受到任何强迫

2021年12月24日 19:04   来源:天山网

  新疆麦盖提县企业员工  祖拉姑丽·司来曼

  我叫祖拉姑丽·司来曼,今年36岁,是麦盖提县中联棉纺有限责任公司员工。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就想问,你了解新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现状吗?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都是靠我们辛勤劳动得来的,你们有什么资格恶意评论?

  2019年5月之前,我是家庭妇女,在家里照顾孩子。后来孩子上学了,就想找个工作补贴家用。有一次,我看到麦盖提县中联棉纺有限责任公司在招聘员工,就踊跃报参加应聘,并顺利被录用。公司和我签订了劳动合同,并专门安排一名有经验的师傅一带一地教我操作技术和纺纱流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和实际操作,很快我就掌握了操作纺纱技术,而且每天的工作量都能超额完成。公司看我表现优秀,将我每月工资提高到3000元。公司在管理上非常人性化,谁干得好、速度快,谁就可以拿到200-500元不等的奖励。每逢节假日,公司还给我们发放羊肉、牛奶、水果等福利,组织我们开展联谊活动。我每天正常上下班,休息时就约上朋友去逛街、购物、吃饭,每天工作生活既快乐又充实。

  我们自由选择职业,没有受到任何强迫。我们的幸福生活不需要美西方反华势力来插手,不需要他们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