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纺织工人有话说

2021年12月24日 19:11   来源:天山网

  新疆伽师县纺织工人 阿布杜扎依尔·吾舒尔

  我叫阿布杜扎依尔·吾舒尔,是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对美国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身为纺织工人的我有话要说!

  以前,每到拾棉花的季节,父母就到处打听拾棉花的消息,和村里很多村民结伴去拾棉花,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能挣上万元,这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可以提高家里的生活质量。如今,棉花采收时大部分人都用采棉机,机器一边采收,另一边将已采的棉花打包、压缩成卷,特别方便。在棉田里,一台台采棉机来来回回穿梭在洁白的棉花中,不一会一个圆滚滚的棉花球就打包成型,很快就被运输车辆送到纺织厂进行加工。

  2017年,我应聘到伽师县一家纺织厂工作。刚到厂里时,我对纺织完全不了解,车间给我安排了一名老师傅带我。师傅特别有耐心,手把手教我学习纺织技术。现在,我不仅熟练掌握了相关技术,还成了纺织能手。通过自己的努力,现在每月拿到3500元工资,厂里还给我们缴纳各种保险。每逢佳节,还会组织各种活动慰问我们。

  在纺织厂上班,我是自愿的,更是自豪的。工厂规模大、环境又好,家里人也支持我的工作。我的工作体面、收入稳定,这使我的生活状况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今年,我给家里买了2头牛、10只羊,我还考取了驾驶证,准备买辆小轿车,还打算在县城买套楼房,布置婚房准备结婚。

  在村里像我这样就业的人有很多,他们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着财富,过上了好日子。我想对那些造谣的人说,请不要再散播“强迫劳动”谬论了,不管你们如何抹黑新疆,都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勤劳致富、安居乐业的事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