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从来不存在“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24日 19:39   来源:天山网

  新疆莎车县赴北疆务工人员 阿布都米吉提·麦麦提

  我叫阿布都米吉提·麦麦提,今年31岁,家里有父母、妻子和两个孩子,2017年以前,家里经济来源主要靠14亩农田。我和妻子都想找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多挣些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2017年3月,有企业在莎车县招工,我和妻子两人自愿报了名,并顺利应聘成功。刚去的时候工资是3000元,公司还给我们缴纳了“五险一金”,分配了夫妻周转房,我和妻子都很满意。公司特别照顾我们,专门聘请了厨师给员工做拉面、大盘鸡等。如果不想在食堂吃,我们可以自己做饭。公司还经常组织开展联谊活动,节假日发放慰问品。

  后来,我想自己创业就辞去了工作,开了家烤包子店。大家都喜欢吃我烤的包子,我每个月能挣5500元,慢慢地挣得钱越来越多。2019年,我用外出务工挣的钱给家里盖了新的安居富民房,还进行了装修,添了新家具,我们全家人都很开心。

  那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人,就是睁眼说瞎话。我们外出务工都是自愿的,不要再无端抹黑新疆!没有人强迫我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挣来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