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庭妇女到公司员工,我找到了自信

2021年12月24日 19:31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巴楚县公司员工 阿提克木·卡德尔

  我叫阿提克木·卡德尔,今年39岁,家住巴楚县阿纳库勒乡。

  以前的我是一名不化妆,整天围着老公和灶台转的农村家庭妇女。有一次,到好久没见面的朋友家中玩,发现她的变化特别大,不仅变漂亮了,整个人的穿着还很时尚,家里还买了好多现代化的家具。她说她现在县上的一家罗布麻茶叶加工公司上班,待遇不错,我听了之后也特别想去上班。在朋友的推荐下,2019年6月,我自愿报了名,经现场考试及面试,我顺利被录取并很快就去公司上班了。

  我所在的公司环境优美,交通便利,离县中心很近,午休时还可以随时去县上逛街、吃饭。办公设施也很齐全,每个茶叶加工车间都有桌椅、饮水机等。公司与我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还给我缴纳“五险一金”,享受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对家比较远的员工,公司还免费提供宿舍,宿舍的设备很齐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逢年过节会发羊肉、油、面粉、大米、水果等生活用品。我们公司有各民族的兄弟姐妹,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工作上互相帮助,在生活中互相尊重。

  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发表抹黑我们新疆的谬论,说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新疆根本就没有所谓“强迫劳动”,请你们管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对新疆胡说八道。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