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为我撑起一片天

2021年12月24日 18: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伽师县工人 阿布拉江·麦麦提

  我叫阿布拉江·麦麦提,来自喀什地区伽师县英买里乡,是新疆疆香果业有限公司员工。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想通过分享我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以前,我和老婆主要靠种植养殖来维持家庭生活开销。看着左邻右舍买了拖拉机、小汽车,我也希望多赚一些钱改善家里的生活。以前没想过在家门口就可以工作赚钱,也没想过自己能成为一名产业工人。2019年,新疆疆香果业有限公司在我们村创办加工厂,得知消息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通过层层面试,成功加入这个团队。

  我们公司是一个制作水果包装箱的企业,里面的设备很先进。以前我没有使用过这些设备,公司的技术员特别有耐心,给我们开设岗前培训课程,让我们知道了怎样操作,慢慢地我也可以熟练地操作机器了,这让我十分有成就感。公司经常举办各种文体活动,还在节假日给我们发放节日福利。为开阔我们的眼界,公司每年还组织优秀员工外出旅游。就业以后,我每月工资达3000元。随着收入增加,我们家买了新的沙发,用上了智能家电。我还打算买一辆面包车,休息的时候把自家种的甜瓜拉到县里卖,多赚一些钱。工厂建到了家门口,不仅让我们就地就近就业挣钱,还方便我们照顾家里人。现在,村里的好多人都在工厂、企业就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让我很愤怒。在新疆,没有人会去干涉你的正常生活,更不会强迫你劳动,所有人都跟我一样,通过自己的劳动过上了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