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外出务工

2021年12月24日 15:57   来源:天山网

  新疆泽普县外出务工人员 安外尔·阿卜力米提

  我叫安外尔·阿卜力米提,今年32岁,现在是山东一家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主管。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不顾事实真相,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作为一名外出务工人员,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气愤。下面我就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家里只剩下了我和母亲。因为我没有学历又不懂技术,家里所有的收入只能靠种地。2008年3月,山东一家食品公司到我们乡来招聘员工,我就心动了。因为我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一看、闯一闯,于是就去应聘,并顺利通过了考试。

  到山东后,公司给我们安排了条件很好的宿舍,有独立的卫生间,有电热水器。公司还为我们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公司领导经常到我们宿舍询问我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帮我们一一解决。我们和当地员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工作,大家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每个月都可以拿到3500元左右的工资。节假日,公司经常组织一些文体活动,我们会一起唱歌、跳舞、打球。

  通过几年努力,我攒了些钱,翻新了家里的房子。2015年在乡亲的介绍下,我结婚了。回家结婚时,公司给我报销了来回路费。婚后为了创造更好的生活,我和妻子商量一起去外地务工,多挣点钱,妻子很高兴地答应了。2016年3月,我带着妻子一同回到公司工作。同村的好几个年轻人看到我在外面工作了几年,给家里盖了新房子,购置了新家具,买了汽车,都很羡慕我,也想跟着我一起外出务工。我得知大家的想法后,主动联系了公司。经过公司的同意,我带着同村8个年轻人一同前往公司工作。

  通过这些年的在外拼搏,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工作中苦和累在所难免,但是努力和拼搏才是人生的真谛。我们外出务工,从来都没有人强迫,请那些胡乱造谣的人停止恶意攻击。无论美西方反华势力出于什么卑劣目的,都不会影响我们继续过好日子。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