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人权”旗号遏制新疆发展进步终将失败

——我区干部群众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美将所谓涉疆“法案”签署成法

2021年12月27日 09:0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当地时间12月23日,美国打着人权的幌子,执意将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签署成法,企图剥夺新疆各族群众通过劳动和就业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遏制新疆稳定发展,从而达到“以疆制华”的险恶目的。对此,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大家一致表示,无论美方如何编造谎言、搬弄是非,都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阻挡不了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进程。

  “美国的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就是废纸一张!”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热亚提·阿帕尔愤慨地说,他在南疆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6年,从未见过“强迫劳动”情况,这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而炮制出来的谎言谬论。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不需要被强迫。”他说,打着“人权”旗号遏制新疆发展进步的图谋终将失败。

  “这一所谓的‘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人权状况,用心险恶、无耻至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社会立法处处长李学军说,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新疆始终遵循《国际劳工组织宪章》和相关公约精神,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实施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依法有效保障了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的权利,事实终会戳穿谎言。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马合木提·买买提对美国这一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表示坚决反对。他说,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政策及其实践,符合中国宪法法律,符合国际劳工和人权标准,契合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当前,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人民生活幸福,这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事实。但是美方对此视而不见,反复借涉疆问题造谣生事,充分暴露其企图“以疆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新疆各族群众劳动就业是完全自由的。”阿勒泰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赛力克·哈布肯说,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着力在尊重劳动者意愿、保护劳动者权益、改善劳动环境和条件、体现劳动者价值上下功夫,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促进就业,帮助各族群众实现就业、过上幸福生活,充分保障了大家的劳动就业权。

  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英吉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鹏表示,近年来,新疆特别是南疆各族干部群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谱写了大气磅礴的战贫史诗。现在,各族干部群众正脚踏实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在事实面前,美方的荒谬指责不攻自破。

  额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赛提·依曼哈孜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从小在新疆成长并走上工作岗位,亲眼见证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民生活幸福的事实。他说,所谓“强迫劳动”和“种族灭绝”,完全是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恶毒谎言。美国利用涉疆问题搞阴谋诡计,完全不得人心。

  “罔顾事实、颠倒黑白,令人愤慨、坚决反对!”拜城县米吉克乡党委副书记莫合塔尔·买合木提表示,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均依法得到充分保障,许多人通过劳动改善了生活条件、改变了生活方式、改写了命运。“美方对此视而不见,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我国内政,妄图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们绝不答应!”

  (记者张艳芳,参与记者梁立华、张云梅、李杨、张婷,通讯员杨双龙)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