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

谎言改变不了新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事实

2021年12月27日 08: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12月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驳斥“强迫劳动”专场新闻发布会。有关专家学者通过介绍相关情况和分享自身经历,证明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完全是伪命题。

  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阿不来提·瓦依提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近几年他走访了居住在南疆农村地区的很多学生家庭,亲眼见证了当地农民在务农同时,通过做小生意、开出租车、经营合作社、在工厂上班等多种方式,提高家庭收入。

  走访中,阿不来提听到的都是通过各种自由就业获得稳定收入而对政府发出的感恩之声。“事实就是事实,谎言说一千遍还是谎言。”阿不来提说,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谎言、谣言永远都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事实。

  “新疆各族群众享受平等的劳动权,各项合法权益依法受到保护。”发布会主持人古丽·阿不力木说,长期以来,新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拓宽各族群众就业渠道,增加各族群众收入,提升各族群众生活质量。新疆各族群众完全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从事的职业,通过自己努力过上幸福的生活。

  发布会现场播放的小视频分享了一个个动人的就业故事。

  阿克陶县的木斯塔巴·艾合买提江大学毕业后,从西安回到家乡,做起了无人售货机业务,生意很不错。

  也比力江·热合曼是沙雅县的一位创业青年。在政府帮助下,他进驻沙雅县创业孵化产业园,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圆了创业梦。

  伊宁市巴彦岱镇农民哈玛古丽·吐尔汗爱好哈萨克族传统刺绣,2019年与几个志趣相投的妇女,一起开办非遗刺绣工坊,把传统民族刺绣融入到现代饰品、服装中,绣品图案美丽灵动,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乌恰县柯尔克孜族小伙努尔艾力·克地尔艾力大学毕业后申请了无息贷款,开办了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现在,公司的9个人都是大学毕业生,企业也成为县里的大学生创业基地。“公司效益不错,员工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努尔艾力说。

  古丽·阿不力木说,“十四五”期间,新疆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强化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积极就业和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