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新疆人的生活我们自己做主

2021年12月27日 16:34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民 阿孜古丽·艾买提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纯属子虚乌有。

  我叫阿孜古丽·艾买提,1988年5月,父亲创立了前进街烤包子店,当时主要经营烤包子。2000年,父亲将店交给我打理,父亲做技术指导。接手后,在父亲的指导下,我增添了骨头汤项目。2010年,我家搬到和顺花园后,就在新家的旁边开了“原前进街烤包子店”。

  我的店现有员工25人,来自全疆各地,有夫妻一起的,也有单身的,平均每个人年收入5万元左右。我们还给单身员工租用单身公寓,为夫妻员工解决了6套住房,里面全部配有热水器、洗衣机等电器和日常生活用品。我们店和每名员工都签订有劳动合同,并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在政府帮助下,我们还给员工子女全部解决了上学的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

  我们店从搬到和顺花园至今的11年时间里,累计有务工人员70名。我们给他们传授手艺,其中十几个自己当了老板,开了餐厅,生活条件都改善了很多。新疆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我们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让家人、让自己的员工过上好日子,哪里还需要“强迫”?我们不允许有人破坏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