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自愿劳动

2021年12月27日 16:38   来源:天山网

  新疆泽普县企业员工 阿里木江·买买提

  我叫阿里木江·买买提,今年31岁,是泽普县金胡杨文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员工。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非常气愤。在这里,我想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事实和真相。

  2011年6月,我从喀什卫校毕业后,回到了生我养我的泽普县,想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2011年12月,看到泽普县金胡杨文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招聘简章,我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投去了一份简历。几天后,我就接到了公司的电话,说我的条件符合他们的岗位要求。我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听到我每月将有稳定收入,公司还给缴纳“五险一金”,都感到很高兴。

  我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经理就带着我熟悉公司的情况。干净整洁的办公室、崭新的桌椅,还有电脑、印刷机和专用车辆,这让我既惊奇又兴奋,同事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幸福的笑容让我觉得特别温暖。

  入职后,公司贴心地为我安排了一位经验丰富的同事当师傅,不久我便学会了有线电视、户户通、大喇叭的维护技术。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或出现失误时,公司领导和同事们都会主动帮助我、鼓励我,耐心地指导我。慢慢地,我的工作越干越好,人也变得自信了。后来,对于每一位客户的咨询请求、设备维修要求等,我都能及时处理,并得到了许多客户的称赞。2015年年底,我被公司任命为营业厅主任;2016年6月,公司任命我为办公室主任;今年6月,公司又任命我为工程部主任。一路走来,我的工资也从当时的3000元变为现在的6100元。

  最让我感到幸福的是,现在人们可以通过有线电视随时收看自己想看的节目。每天晚饭后,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吃点水果、聊着天、看着节目,忘却一天的疲劳,其乐融融。能够为更多的人带来幸福,我想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

  最让我高兴的是,我可以用自己挣得钱给爸爸妈妈买衣服,休息的时候跟家人一起去旅游,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夜市吃小吃。现在我的工作越来越顺利,我和家人都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