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让我走向幸福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6:23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合奇县务工人员 比比阿加尔·买买提吐尔地

  我叫比比阿加尔·买买提吐尔地,新疆阿合奇县人。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瞎编乱造。我们用双手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都是自愿主动的。

  2016年6月,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说想去无锡打工挣钱,等挣够了钱就回来娶我。我想着结婚不是一个人的事,更何况自己也想出去看一看、闯一闯,决定一起去江苏无锡。他曾经在那里干过几年,对那里比较熟悉,我给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父母又听了他的详细介绍,同意了我们一起去无锡。

  2017年3月,我们顺利应聘到一家无锡工厂工作。工厂环境特别好,车间干净整洁。工厂给我们安排了单独的宿舍,宿舍里设施齐全,有淋浴间、空调、卫生间。上班的第一天,工厂安排了师傅带着我熟悉环境,看到的都是一些从来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使用的机器,我担心不会操作,但是通过师傅的指导、手把手地教,我很快熟悉了机器的操作方法,打消了心中的顾虑。我们的工资是计件的,多劳多得,干得越多工资也就越高。刚开始我手比较生,干活比较慢。因为我男朋友以前干过,所以他比较有经验,他把一些技巧和方法教给我后,我干活也越来越快,挣的钱也越来越多,每个月工资都在4500元以上。每周休息时间就和朋友们一起去游公园、逛商场。在这里,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生活充实而又多姿多彩。

  2019年6月,我和男朋友商量着结婚,就辞职回到了家乡阿合奇县,用两年挣来的10多万元,装修了新家,买了沙发、洗衣机、电视机等家电,给自己置办了嫁妆,还给父母买了新衣服。我通过努力,办了自己满意的婚礼,从心底里感到开心。

  外出务工给我们带来的收益是实实在在的。我们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改变我们的生活,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根本不需要强迫。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就想问问,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需要强迫吗?我们通过劳动让家里生活得更好,这需要强迫吗?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