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务工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 更好的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6:30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合奇县农民 别尔达力·朱马哈孜

  我叫别尔达力·朱马哈孜,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认为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歪曲事实。

  就拿我来说,前几年,得知很多人都外出务工拾棉花很赚钱,我和妻子就联系到阿克苏的一个棉花种植户,谈好所有条件并签订劳动合同后,开始了采摘工作。每天捡棉花时,我们和其他拾花工互相鼓励、互相比赛,看谁捡得多、捡得快。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跟妻子净收入8000多元。采摘结束后,我跟妻子回到了村里,购买了家中的所需用品,还用剩下的钱为牛羊购买了饲料。看到我们家的变化,亲朋好友纷纷表示他们也想去采棉花,也想用赚到的钱改善生活。这几年,因采棉花都机械化了,不需要更多人力,我就应聘到离家乡不远的沙棘厂上班,有了稳定的收入,生活很幸福。

  我们靠辛勤劳动养家糊口、增收致富,可美西方反华势力却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想砸掉我们的饭碗、毁掉我们的生活,他们的良心不会受到谴责吗?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