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言论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21年12月27日 16:42   来源:天山网

  新疆泽普县公司员工 阿力木江·吾不力

  我叫阿力木江·吾不力,今年31岁,是泽普县一家电子科技公司员工。最近,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2015年7月,我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后,放弃在上海的就业机会,主动报名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当了三年的志愿者。在服务期快满的时候,我接到了泽普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面试通知并顺利通过了考试,于2019年9月进入这家公司工作。刚进入公司,一台台新机器新设备闪闪发光,令人振奋。听到机器声滴答滴答地响着,看到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种工作氛围深深吸引了我。

  我们公司规模大,经营范围广,项目种类多。进入公司不久,我就得到了领导的赏识,被任命为公司的项目专员。我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同时自己也积极摸索实践,慢慢地熟悉了项目专员的工作流程,参与了多个项目的建设。现在,公司的采购项目越来越多了,经过长时间的历练,我也胜任了项目专员的岗位,每月收入达到6000多元。

  我每天从家里骑电动车,10分钟左右就能到公司。公司为我们提供免费培训,缴纳各种保险。如今,我们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就业增收,我希望公司越来越好,项目越做越大。

  最近,听闻美西方反华势力凭空捏造不实言论攻击新疆,我倍感愤怒。新疆各族人民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在别有用心的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污蔑下竟变成了“强迫劳动”,难道新疆各族人民不该平等自愿地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取相应报酬吗?对于这种无端指责,我决不答应,新疆人民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