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劳动改变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6:26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合奇县货车司机 加森·别来克

  我叫加森·别来克,今年35岁,我的家乡在新疆阿合奇县。最近,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真是最恶毒的谎言。就拿我来说,我是凭借自己的爱好,追逐着自己的梦想,并且小有成就。我很自由也很快乐,哪里被强迫了?新疆各族群众都充分享有自主就业、自由择业的权利,不存在任何“强迫劳动”。

  我家有一辆货车,每天我都开车奔波在忙碌的路上,拉运各种货物,主要有米面油、蔬菜及各种百货产品。我给商铺配送百货物资,每天至少有200元收入,加上我妻子的收入,每月家里都有8000元左右的收入。我家还养了很多羊、牛和马,生活得很快乐,这怎么能和“强迫劳动”联系在一起呢?

  我们这里属于农牧业地区,群众的收入多数靠放牧。这几年,我们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都想着把日子过好、过得更富裕。我们干什么工作,到哪里赚钱,完全是自由的。现在,我们都在各自岗位上靠勤劳的双手发家致富,有些人还购买了小汽车,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我们不知道那些抹黑新疆的谎言从何而来,但知道这些谎言背后有着险恶的用心。我坚信,他们的目的一定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