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大棚蔬菜使我走上致富路

2021年12月27日 16:47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合奇县务工人员  斯拉依力·勃尔波多依

  我叫斯拉依力·勃尔波多依,今年49岁,是新疆阿合奇县人。近日,我在网上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诬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2009年,我看到邻居外出务工挣到了钱,我也想试着出去务工。在和妻子商量后,我们决定一起去广东东莞一家鞋厂务工。在这里我和妻子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存了不少钱。回到家乡后,听说乡里的农业科技园大棚对外出租,我和妻子决定承包4座蔬菜大棚。我从最基础学起,在种植中不断学习摸索,遇见不懂、不会的,就找技术人员学习请教,种植水平逐年提高,大棚产量也在不断提升。2015年,我扩大了自己种植大棚的数量,又租了3个大棚,不但种植了蔬菜,还种了葡萄、西瓜、油桃等水果。现在,我每座大棚平均收益1.5万元左右,全年收益10多万元,生活一天比一天好。2018年,我又买了一辆小型货运车运送蔬菜,把自己和乡亲们种植的各种蔬菜、水果送到县城菜市场出售。2019年,我用自己种大棚挣的钱在乡里购买了一套楼房,从平房住到了楼房,心里美滋滋的。

  劳动让我挣到了更多的钱,让我更有信心也更有干劲,我要更加努力地用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