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抹黑造谣我们幸福的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6:53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务工人员  努尔比耶·尧力瓦斯

  我叫努尔比耶·尧力瓦斯,今年29岁,是新疆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尔巴格村人。

  2011年,我们村委会张贴了浙江杭州一家棉纺厂招工信息,想去的自愿报名。看到这一消息后,我非常激动,想着外出务工不仅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还可以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就这样,我主动报了名,顺利通过应聘去了杭州市一家棉纺厂务工。到工厂后,企业就与我们签订了劳动合同,给我们缴纳了各类保险。工厂是包吃住的,宿舍安装了空调、有线电视。节假日,我们还到金华双龙洞、西湖、义乌、上海等景点旅游。通过努力学习,三个月后,我的月工资涨到了4000多元。

  后来,考虑到父母的身体,我返回了家乡。回到家后就在附近打零工,收入也没有在工厂那么多。2015年4月,阿克陶县轻工业园区纺织厂公开招聘,因为我有在浙江杭州从事纺织行业的工作经历,很顺利应聘上班了。我每天工作8小时,中午厂里提供午餐,周末还能帮父母干农活,工作顺心又如意。

  在这家企业,我认识了现在的老公。经过两年多的相识相恋,2017年9月我们结婚了。2018年7月,村民看到我能力水平高、见多识广、人缘口碑好,一致推选我担任了村委会妇联主席。当了村妇联主席后,我经常向村民们讲外出务工的好处,并鼓励妇女们勇敢走出家门,提高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我们村现已有40多名青年妇女外出务工,既增加了收入,又增长了见识。

  在新疆,人人都是自由平等的,劳动就业从来没有受到任何人强迫。请美西方反华势力不要故意造谣抹黑。你们想破坏我们新疆安定幸福生活的阴谋是不会得逞的。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