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致富 共筑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6:46   来源:天山网

  新疆阿合奇县务工人员 阿依吐马尔·托合托巴依

  我叫阿依吐马尔·托合托巴依,今年23岁,是新疆阿合奇县人。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我觉得太可笑了。我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靠自己的劳动创造出来的。

  2016年4月,我在村委会的公示栏里看到江苏无锡新日电动车厂招工广告,便当即报名应聘。经过焦急的等待,公司通知我被录用了,我兴奋得好几天睡不着觉。

  来到无锡新日电动车厂,厂里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带我们新员工。岗前培训合格后,我就走上了工作岗位。电动车生产车间是流水线作业,一人一个岗位,我们女工负责组装一些电动车小零件。因为是计件制,刚开始我的手速比较慢,每日完成的件数不多,前三个月拿到手的工资只有3600多元,但这已经让我非常高兴了,因为这比我以前在克州餐厅打工时的收入高了很多。但看到周边老员工的工资都比我高,我就经常去找同事们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每日完成的件数上去了,工资也提高了,每个月都能拿到5000元左右,最高一次拿到了6000多元。

  在这里上班,每周末我们都能休息。休息时,我和姐妹们经常一起去周边公园散步、商业街购物,还去海边看海,圆了自己儿时的沙滩梦。厂里给我们安排了宿舍和餐厅,厨师做的饭菜种类丰富、味道可口,让我们有了在家的感觉。厂里还为我们每个人都买了各种保险,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记得2018年古尔邦节,工厂给我们放假,让我们回家和父母团聚过节。回到家里,亲戚、邻居、朋友们都来看我。听到我每个月有5000多元工资时,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想和我一起外出打工。在我的推荐下,我的朋友们也来到了公司,我们一起工作生活,特别开心。

  2020年8月,我带着打工挣到的钱回到家里,修建了新房子、购买了新家具,改善了家里的生活条件。如果我不去务工,哪有现在的幸福生活?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胡说八道。我一个新疆人都没听说过存在“强迫劳动”,远在万里之外的美西方反华势力却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能让人相信吗?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不需要强迫,也根本不会有强迫。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