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不用别人来指手画脚

2021年12月27日 17:15   来源:天山网

  新疆民丰县农资店老板 麦提斯迪克·麦提图尔荪

  这几天,我和购买种子的村民们在聊到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时,大家感到非常气愤,认为这些言论不安好心,就是恶意攻击新疆的谎话。

  我是一家农资店的老板,店里主要销售种子、化肥、地膜、农机器具等农用物资,平时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我们新疆光照充足,农作物品质优良,尤其是棉花享誉世界,农民们都到我这里选购肥料。早些年,我会在田边地头推介我们家的化肥,向棉农普及如何合理使用肥料等农资,帮助棉农们提升棉花的品质。

  我可以拍着胸脯说,我卖农资这么多年来,我们的农民从来没有被强迫过给谁种地,也没人强迫农民们去种棉花、采棉花,他们一切就业择业的选择都是自愿的。前些年,每到棉花采摘季,采棉工摘棉花,平均每人能挣到上万元。在短时间内能挣到这么多钱,人们何乐而不为?

  在新疆,没有任何人对我们实行“强迫劳动”。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就是最好的证明。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