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

2021年12月27日 17:1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博湖县农机配件安装工人 卡斯木江·艾买尔

  近日,我看到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谣言,说我们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种肆意抹黑和污蔑真的很无耻!

  我的工作就是给农机、拖拉机安装各种零配件,我们店里的农机配件品种多样,有农用拖拉机、棉花播种机、棉花收割机等机械的各种配件,来这里购买配件的都是附近几个县、周边团场的农民种植户、农业合作社。由于现在大部分农民种地都是机械化,所以我们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每个月都有近5000元的收入。

  我经常到博湖县、焉耆县很多棉花种植户的地里,给他们维修各种农机、安装零部件。我非常清楚农民种棉花状况,现在都是机械化种植,基本上很少用人工,与“强迫劳动”没有任何关系。就拿棉花种植大户库尔班·艾麦尔来说,他家种植了1200多亩地棉花,犁地用的是拖拉机,播种用的是棉花播种机,播种、滴灌、铺膜一次到位,只用3天时间就全部种完了,快捷又方便。在后期棉花田间管理中,打药使用无人机,采收使用棉花收割机,也用不了几个人工。现在农民种地的科学化水平提高了,不光库尔班家使用机械化种地,他的邻居、亲戚、朋友们种地都实现了机械化。机械化程度越高,种地的成本就越低,产量就会不断提高,收入也越来越高。

  不管是以前人工采棉花还是现在机械化种植棉花,新疆任何时候都不存在“强迫劳动”。他们的阴险伎俩,我们新疆人民看得很清楚,也决不会上当。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