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2月28日 16: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开幕式航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尹通元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12月26日晚,“2021年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在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开幕。

开幕式上的烟花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尹通元摄

  蒲类大观园内的冰雪园区是本次冰雪节的主场地之一,共分为冰光大道观赏区、儿童娱乐区、滑雪区三个区。入夜,火红的灯笼、五彩缤纷的灯光,将冰雪园映照得红红火火。一场绚丽的烟花秀后,熊舞、大雁舞等非遗展演以及安塞腰鼓、社火表演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处处充满着节日的气氛。

开幕式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尹通元摄

  在300多米长的冰光大道两旁,摆放着生肖虎、百年好合、心心相印等20座冰雕作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拍照。“一座座冰雕在灯光的映射下,更加流光溢彩,仿佛童话世界。”游客李玉龙说。

游客在冰光大道合影留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仲兆丰摄

  冰雪园区内还设计建造了6座雪屋,每座雪屋经营项目不同,有雪屋烧烤、雪屋热饮、土特产销售等。“坐在冰屋里吃着烧烤,一个字,爽!” 美食博主@琪三岁架起手机,把巴里坤特色美食通过直播分享出去。

  儿童娱乐区里,孩子们的尖叫声、欢笑声不时传来。“这里有机械碰碰车、雪上坦克,还有小迷宫,就在家门口,很适合带孩子们来玩。”巴里坤县居民热扎拜克·铁拜说。

300多米的冰光大道上游客络绎不绝。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仲兆丰摄  

  “冰雪节活动将从12月持续到2022年2月,期间将举办年俗文化展、社火表演等活动,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赏冰滑雪,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浓浓的年味。”巴里坤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晓亮说。

  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常彩霞介绍,从即日起到2022年3月底,哈密市将举办冰雪、民俗、体育三大类21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包含冬韵文创园——城市冰雪狂欢节、冬游胡杨林、“迎冬奥·贺新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瓜乡年货节等,助力哈密冬春旅游。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