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强迫劳动”言论是多么可笑

2021年12月28日 17:37   来源:天山网

  新疆乌苏市润通棉业有限公司员工 吐洪江·黑力

  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攻击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认为,有必要将我的亲身经历讲给大家听,相信大家会有自己的答案。

  我亲身体验过种棉花、捡棉花,现在做棉花收购加工工作,可以说是在新疆的棉堆里成长起来的。早些时候,机械化水平没有像现在这样高,那时候的采摘方式主要靠人工,一到七、八月份,就会有大量拾花工采摘棉花。在丰收的季节里,拾花工们通过一两个月的劳动,可以获得上万元的收入。2016年、2017年采棉机大量上市,棉田的棉花通过采棉机进行采摘,种植过程也发生了巨大改变。

  就拿我来说,我承包了280亩地种植棉花,打药既可以使用机器打也可以使用无人机打,浇水采用滴灌。收获的季节,预约好机械,280亩地的棉花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可以采摘完,并交售到棉花加工厂,还能收到交售棉花的现款。棉花加工环节更是机械化了。偌大的工厂里面,不需要太多人管理,工人主要负责看有没有机械运转异常,工作并不辛苦,还有不低的收入。

  美西方反华势力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是多么的可笑。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无耻言论,阻挡不了我们对新疆棉花的热爱,阻挡不了我们通过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步伐。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