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驳斥抹黑新疆的“强迫劳动”谬论

2021年12月29日 16:14   来源:天山网

  伊犁师范大学艺术学院 阿卜杜萨拉木·阿不都热衣木

  近日,美国领导人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我表示坚决反对。

  所谓“强迫劳动”是赤裸裸的政治谎言。我国宪法明文规定,劳动是一切有劳动能力的公民的光荣职责。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辛勤劳动,生活条件大大改善。现在,新疆各地的农作物机械化采摘程度逐年提高,生产效率较以前有了大幅提高,农民收入也在连年增加。我的家人和亲戚无论是在新疆,还是在其他省市就业,都是完全自由的,并且都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保护。

  美西方反华势力把新疆各族群众正常的外出务工歪曲成“强迫劳动”,目的就是为了抹黑新疆发展,以达到祸乱新疆的目的。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说:“我看到的新疆是一幅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景象,街道熙熙攘攘,居民安居乐业,文化繁荣多样,民族和谐共处,全然没有西方媒体刻画的所谓凄惨图景。”美西方反华势力散布的“强迫劳动”谬论,想搞乱新疆来之不易的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搞乱新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自由劳动获得幸福生活。一个国家的公民,通过合法劳动,提高自身生活水平,实现自我价值,追求美好生活,这难道有错吗?幸福生活是靠双手劳动创造出来的,不让各族群众劳动,就是不想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我生活在新疆,亲眼见证着新疆的快速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现在,在党的好政策下,许多家庭建起了安居富民房,孩子上学以及就业等问题得到解决,农业、畜牧业、养殖业等多个方面的生产条件得到改善,各族群众收入水平不断提升、生活质量越来越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美西方反华势力没有资格抹黑我们的家乡,他们凭空捏造、混淆视听,炮制出了“强迫劳动”谎言,企图以此来肆意栽赃和抹黑中国,新疆各族儿女无不感到可笑,无不感到恶心,让人极其愤怒。美西方反华势力更应该深刻反省自己多年来的人权劣迹,认真管好自己国家的事,停止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他国内政、损害他国利益。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