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好不好,我们最有发言权!

2021年12月29日 16:0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员工 王蕾

  我叫王蕾,2011年加入新疆大全新能源有限公司,成为了质量部的一员,主要负责我们公司的体系工作。近日,美西方反华势力造谣说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很多人可能不清楚“体系”到底是做什么的,其实就是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一些标准,在公司进行推进实施。我加入新疆大全公司的时候,公司刚开始筹建。做体系认证的人都知道,认证是要在组织正常运行后一年才做的,所以我当时特别纳闷儿,为什么公司刚开始筹建就要招这个岗位。当时面试的领导告诉我,习惯是一种养成,公司建设初期就开始对内部进行标准化的管理,有助于大家接受规范化管理的理念,更有利于推进公司的持续改进。所以从公司筹建开始,我们就在按照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ISO45001标准在开始执行了。

  在大全的十年,我深刻感觉到,这是一家非常人性化、遵纪守法的公司,企业员工的劳动报酬权、休息休假权、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权、获得社会保险福利权等权利均依法得到保护。员工薪资实行按劳分配,工资收入在新疆属于中高水平。同时,公司保障员工依法享有春节、肉孜节、古尔邦节等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的休息权利。公司还提供带薪年假、探亲假、年终奖等各类福利待遇。企业员工的宗教信仰、民族文化、语言文字等方面的权益均依法得到尊重和保障。正因为如此,公司才会发展得这么快、成长得这么好。

  美西方反华势力无视新疆各族人民自主自愿就业创业的客观事实,以谎言为依据,以人权为幌子,滥用实体清单打击新疆光伏产业,这才是真正的侵犯人权。新疆好不好,我们最有发言权!

[责任编辑: 魏江涛 ]